广陈镇开展绒绣画亲子体验活动

广陈镇开展绒绣画亲子体验活动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唐 燕 倪 颖 照片由广陈镇提供

  自“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启动以来,平湖农开区(广陈镇)深入打造“农开有Li”文明实践品牌,为“浙江有礼”文明品牌铸魂塑形赋能。广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号召,结合绒绣画特色文化,于日前开展了“浙风十礼·农开有礼”系列活动之走近身边的传统文化——绒绣画,活动有21组亲子家庭参加。

  据了解,绒绣画是用羊绒绣成的工艺画。以前的广陈镇是生产羊毛衫的大镇,最多的时候有80%的妇女从事羊绒衫生产。白天在羊绒衫厂工作的她们看到厂里零星的羊绒当作下脚料扔掉心生可惜,便萌生了绣画的想法。于是,在工作之余,她们的手头就多了一门手艺——绒绣画。作为广陈镇绒绣画的手艺人,冯玉珍凭借多年的热爱和潜心钻研,至今已绣制了几百幅画作。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绒绣画制作的视频介绍,随后参观了绒绣画成品展。有零钱包、钥匙扣、书签、扫黄打非作品等,冯老师也介绍了绒绣画的文化历史、绒绣画的主要特色和常用针法。通过讲解,家长和孩子们对绒绣画有了全面了解。

  在随后的动手体验环节中,孩子和家长一同绣制文旅IP形象“狮小农”。图案内容是可爱的小狮子,结合“浙风十礼”创作的绒绣画,绣制中随画换线,色彩丰富,层次分明,形象生动。

  据悉,通过冯玉珍老师的努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绒绣画、爱上绒绣画,也为绒绣画注入了时代活力,让“有礼”成为广陈镇最具辨识度的共富标志性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