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角料”变“上好料”

“边角料”变“上好料”
2022年08月20日 06:32 媒体滚动

转自:南湖晚报

  N通讯员 谢雨潇 照片由曹桥街道提供

  近日,曹桥街头新添一处六店口袋公园,推窗可见绿、抬脚即进园,方寸之地亦有诗与远方。

  今年以来,曹桥街道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能级品质“双提升”,高站位启动实施《曹桥街道“公园城市·城西门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公园城市”的理念和“未来社区”的标准推动六店区域开发建设,打造“水韵新曹桥·活力西大门”,彻底激活城西板块的人居价值。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曹桥街道六店农贸市场西侧,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东接平湖市中心,西连嘉兴市区,人流和车流量均较大,是对外交通要道汇集之地。

  随着六店区域有机更新逐步开展,项目地块的更新改造也提上日程。因项目地块具有便捷、微小等特点,且周边缺乏属于居民使用的公共场所,此次改造提升工作在充分了解周边居民需求的基础上,从“以人为本”理念出发,将这块城市中未充分利用的“边角料”建设为一个尺度宜人、可供日常使用的口袋公园,为其注入新活力。

  六店口袋公园西侧临河,北侧临近城市道路,空间的开敞程度较大,设有两个出入口,分别接入城市道路和内部道路,便于两个方向的居民进出公园,出入口均直通沿河步道好风景。公园平面布局分为健康休闲区、趣味互动区和沿河景观区,满足各年龄段居民群体的休憩、亲子、社交等需求。

  据悉,曹桥街道将持续推进“公园城市”建设,为居民休闲健身提供一片绿荫花香之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