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九届八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举行九届八次主席会议
2022年08月20日 06:33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薇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九届八次主席会议暨“请你来协商”——“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善育在嘉’金名片”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陈利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盛全生、薛佳平、戴铭、赵如英、周连昆、王登峰、徐勇、俞红平,秘书长章剑等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应邀参加。

  近年来,嘉兴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托育服务工作,将托育服务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重点任务,着力打造符合人民群众要求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持续擦亮“善育在嘉”金名片。

  “进一步鼓励幼儿园开设托班”“建议托育机构建在社区内”“加强对托育教师队伍的专业培训,提高托育质量”……会上,7位市政协委员、基层代表、界别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等部门立足各自职能,就协商课题和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表态回应。

  陈利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协商取得的成果,认为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讲问题准确真实,提建议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利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供给,匠心打造“善育在嘉”健康服务品牌;要加强系统谋划,加大财政投入,增加农村供给,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托育服务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前我市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在市场规范、技术支撑、人员队伍等方面还存在一系列问题,我们要在破题、解题中推进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扩大高质量托育服务供给,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此次专题协商会还首次运用数字政协“协商在线”进行网络直播,市县两级政协委员通过浙政钉“掌上履职·协商在线”综合应用,同步开展网络议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