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人大:“执法检查+专题询问” 推动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

嘉兴人大:“执法检查+专题询问” 推动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
2022年08月20日 06:33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本报讯 为了贯彻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法》),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昨天,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分组赴嘉善县、桐乡市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并召开专题询问会。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嘉善县、桐乡市的就业平台、就业服务以及就业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都会逐条对照《就业促进法》规定,认真检查《就业促进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全面掌握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为询问环节备足“功课”。

  近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有力监督支持下,市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就业促进法》,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重顶层设计、优政策环境、促有效帮扶、强权益保障,全方位全周期稳就业惠民生,助力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与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就业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在下午召开的专题询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询问。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会议要求,要坚持就业优先,充分认识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稳”字当头的理念,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实施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在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的大格局中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将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发展与就业工作、职业教育工作等统筹谋划,提升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度,形成统筹推动就业的社会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代表、群众关切。以本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在书写“答卷”中展现责任和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