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听职工诉求解职工难题

第一时间听职工诉求解职工难题
2022年08月20日 06:14 媒体滚动

转自:河工新闻网

  本报讯(孙广军)日前,冀南钢铁集团裕华钢铁有限公司球团车间职工老王来到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工作室”,反映厂区厕所的蹲位较少,时常出现职工排队现象。正在值班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孙红明第一时间将职工诉求向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在第二天领导碰头会上重提此事。公司领导责成工程部和办公室处理,三天后,问题就得到了圆满解决。老王代表职工向工会表示感谢。

  据了解,冀南钢铁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4月,在武安市非公企业中属首家。工作室由工会主席和副主席轮流值班,并推行了首问责任制,对职工来访和诉求等进行详细登记,帮助职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创新民主管理工作模式,切实当好职工利益诉求的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是集团公司工会的职责。”工会工作人员说。集团公司除在武安区域有裕华钢铁公司和兴华钢铁公司外,还在峰峰、山西和唐山等地有多家公司。工会创造性设置了16个职工代表联系站,职工遇到难解之事可就近向联系站反映。

  2021年10月,集团公司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职工张宇兵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非常牵挂武安的家人和家事。他将思家之情向职工代表联系站进行了反映,港陆钢铁有限公司车间工会主席、职工代表联系站站长第一时间将他的问题反馈到集团公司工会。孙红明说,张宇兵的牵挂,使他们感受到工会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工会组织了12支职工志愿服务分队,每个服务队每周两次利用业余时间,到在外地工作的职工家中开展服务,让职工减少对家的牵挂,安心在外工作。

  职工志愿服务分队每次开展服务前,工会会通过微信群通报服务内容,志愿服务队员根据自己的特长自愿报名参加。帮助职工家属开展做农活、做家务、检修暖气、检查排烟筒和维修水管等服务,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赢得职工的赞许。“父亲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公司派人来给小麦浇了冻水,让我在外安心工作。”张宇兵感激地说,“没想到自己向职工代表联系站说了几句心里话,集团公司工会就组建了职工志愿服务队。”

  “‘恳谈会’是集团公司职代会的延伸,由工会组织不同岗位、不同性别的职工参加。”孙红明介绍说,集团公司工会每年至少组织两次“恳谈会”,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到会,让职工将心中的急事难事烦心事讲出来,能当场拍板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提交到董事会或公司行政和工会联席会上进行解决。

  在最近召开的一次“恳谈会”上,兴华钢铁公司烧结厂炉台看火工小宋,提出每月为烧结炉台看火工增发耐高温隔热手套的诉求,集团公司领导当场表态,从次月起为集团所有烧结炉台看火工每人每月增发一副耐高温隔热手套。

投诉电话:0311-87017171 0311-87015356传真:0311-88613045Email:hbgrb@126.com

主办:河北工人报社本网常年法律顾问: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王金胜律师

冀ICP备12018813号-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80004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7015356 87017171 投稿及举报邮箱:hgxinwenwang@126.com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河北工人报社章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会主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