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宁乡市在外省返宁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

长沙市宁乡市在外省返宁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
2022年08月20日 07:36 环球网

来源:长沙发布

长沙市宁乡市在外省返宁健康监测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

感染者1:喻某,女,38岁,8月12日乘坐CZ9933航班自外省抵长,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落地免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返宁后纳入健康监测管理,8月13日、14日、15日、17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19日晚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喻某某(与感染者1喻某为母子关系),男,11岁,8月12日乘坐CZ9933航班自外省抵长,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落地免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返宁后纳入健康监测管理,8月13日、14日、15日、17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19日晚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复核确认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现正在全面排查以上对象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隔离管控和采样,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感染者1喻某在长主要活动轨迹:

8月12日—8月15日

外省返宁后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

8月16日

6:55陪家人自驾到达灰汤中心卫生院偕乐桥分院骨伤科就诊。

8:00 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

8月17日

8:04自驾到达双凫铺中心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8:52 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

8月18日

在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未外出。

8月19日

7:56 自驾到达灰汤镇将军村阳春副食品店(兼修理店)。

8:00 在灰汤镇将军村喜洋洋超市门口停车。

8:02 步行到达灰汤镇将军村村部进行核酸检测。

8:40 自驾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再未外出,后转至定点医院。

感染者2喻某某在长主要活动轨迹:

8月12日—17日

活动轨迹与感染者1喻某一致。

8月18日

16:06 骑自行车到达灰汤镇将军村阳春副食品店(兼修理店)。

17:10 步行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未外出。

8月19日

7:56 到达灰汤镇将军村阳春副食品店(兼修理店)。

7:59 骑自行车到达灰汤镇将军村村部进行核酸检测。

8:46 骑自行车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未外出。

10:00 骑自行车到达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三亩冲亲戚家。

11:30 骑自行车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

12:57 骑自行车到达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三亩冲亲戚家。

17:10 骑自行车返回灰汤镇将军村南花组家中,再未外出,后转至定点医院。

如与上述2人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市民及来(返)长朋友们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1.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2.严格落实“入长即检”防疫措施。所有外省入长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长,并在第一入长口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抵长后在第1天、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各级各类聚集性场所及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督促市民做好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