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出炉

【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出炉
2022年08月20日 08:08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汪国梁)“亩均论英雄”,谁是英雄?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提升培训会上获悉,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和亩均营业收入分别为16.6万元和355.1万元。合肥、芜湖两市亩均税收分别为32.9万元、21万元,领跑全省。

我省于去年11月全面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旨在通过对工业企业的亩均效益评价,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促进工业提质增效。改革有序推进,提前半年完成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全覆盖任务。改革先行地区马鞍山市去年亩均税收17.4万元、同比增长17.9%,和县两年来通过兼并重组清退低效企业43家、盘活土地2755亩。“标准地”改革与亩均效益评价联动推行,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前,将投资、能耗、亩均税收等标准纳入招拍挂出让条件。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投资项目2022年亩均投资准入门槛平均值280万元,较2021年提升43%;亩均税收准入门槛平均值20万元,较2021年提升58%。

通过金融、能源等领域配套制度创新,“亩均论英雄”改革促进了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金融创新方面,省经信厅联合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全国第一个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省级专项政策,截至7月底,全省共发放“亩均英雄贷”836笔、674.6亿元。用能方面,根据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制定实施企业用水用气用电差别化价格政策,宣城市在有序用电中首先对D类企业进行限电轮休。财政奖补方面,优先支持综合评价得分较高的A类、B类企业,D类企业原则上不再享受。合肥市对A类企业按110%比例享受市级财政奖励政策,肥西县对亩均效益突出的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亩均效益评价涉及税务、用地、用能等各类数据。我省统筹建设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日前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围绕亩均效益评价流程,实现数据归集、审核、沉淀,支撑分行业、分区域、分指标项多层次数据挖掘分析,为客观反映改革成效、精准服务企业、合理制定产业政策等提供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