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观星攻略” 深圳科普月南山书城分会场开幕

“仰望星空 观星攻略” 深圳科普月南山书城分会场开幕
2022年09月25日 22:25 深圳特区报

9月25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南山书城分会场开幕式举行。本次南山书城分会场推出“仰望星空 观星攻略”系列活动,包括“仰望星空”科普主题模型展、“观星攻略”科普主题书展、“天问观星”科普主题长廊、“守护蔚蓝”海洋科普电影放映夜、“何处觅星光”观星研学营等。

据了解,系列活动中,“仰望星空”科普主题模型展,用沉浸式虚拟天文科普展览的形式让市民读者在地球、行星、太阳系、银河系之间变换穿行,身临其境的了解浩瀚宇宙星空、体验航天旅程;科普月“观星攻略”科普主题图书展则选取最新探月技术、航天前沿科技、星空图鉴等的500余种重点精品图书,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与参与性于一体;而“天问观星”科普主题长廊将以图片展览的方式,展出以九大行星为主的星象图谱,传递奥妙的天文知识;“守护蔚蓝”海洋科普电影放映夜,面向亲子家庭及海洋科普知识爱好者,放映机播放《海洋朋友》海洋科普电影。映后邀请知名电影说书人钟声,讲解海洋科普电影中的知识。满足普通观众对神秘海洋的好奇心和探索渴望。

“何处觅星光”观星研学营活动邀请深圳市天文学会会员、天文科普老师张毅鹏和深圳市二十二世纪教育研学部柳娜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夜揽星河观测秋季星空的天象和讲解相关天文现象,学以致用,教孩子们如何通过天文望远镜记录下星空的美丽和天象奇观。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深圳市天文台天文部部长梅林为现场市民读者带来了一场名为“何处觅星光”的天文科普讲座,介绍深圳在创建的“星空公园”“暗夜社区”以及打造“大湾区1小时星空银河圈”的工作、成效以及展望。

未来,南山书城将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优势,整合科普读物,联动全国出版社及各类科普机构、基地等科普资源,多元策划、动静结合,使科普活动常态化,以进一步丰富市民读者的文化生活。

(原标题《“仰望星空 观星攻略” 深圳科普月南山书城分会场开幕》)

见习编辑 陈桥魁 审读 韩绍俊 审核 李怡天

(作者: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郭燕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观星 天文 深圳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