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企业开设“云上医务室” 让职工看病更便捷

期待更多企业开设“云上医务室” 让职工看病更便捷
2022年09月26日 00:32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不出厂门,3分钟就能开一盒感冒药拿回家,这是上药信谊医务室最受职工欢迎的一点。日前,这个医务室添加了全新的功能——成立“云上医务室”。“云上医务室”让医师开药更快,员工数据更清晰。医务室医师马海泓在受访时表示,之前职工的病历和药单都需要手写,然后手动录入电脑里的表单系统,再进行结算。如今有了“云上医务室”,只要10秒左右,就能开出处方,同时打印出一张A5大小的处方单。(9月23日《劳动报》)

据报道,该企业“云上医务室”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有152名职工来看过病开过药,预计一年可服务职工近4000人次。“云上医务室”最大的特点是提高了医务室的工作效率,解决了部分药品分类不准确、格式不统一、库存实时性差的问题,有效规避了药品存货日常管理中的风险。

“云上医务室”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现代科技手段,让日常有个小毛病或得了慢性病,又没时间去医院看病的职工,不出厂门就能享受线上线下整合一体的更高效、便捷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笔者以为,“云上医务室”是个全新的员工健康福利“产品”,丰富和拓展了为职工健康服务的功能,其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超过了传统的企业医务室,标志着企业职工医务室的健康管理工作也随时代进步进入了数字化轨道,也可以说是将职工健康管理作为企业管理中一项重要内容,得以强化。期待更多有条件的企业也能开设“云上医务室”,让职工看病开方更简单、方便、快捷,进一步提升职工对企业健康福利的满意度。□周家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职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