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夜话” 传递“娘家人”关爱

“心灵夜话” 传递“娘家人”关爱
2022年09月26日 00:32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9月21日晚,河南省洛阳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通过洛阳智慧工会平台“职工心灵夜话”栏目,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一期专场心理疏导,加强对新业态职工的心理关爱。(9月23日 《河南工人日报》)

据报道,该栏目特邀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张飞龙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中石化洛阳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梁瑜两位嘉宾,以“疫情期间怎样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心理疏导”为主题,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疫情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并结合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状况,通过一系列沟通和互动,引导职工们正确面对压力和困境,有效调节紧张焦虑的情绪。

近年来,随着工作生活节奏加快,职场人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增加。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临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客户投诉等方面的困难和困惑,在各种压力面前,导致出现失眠、情绪激动等情况。河南省洛阳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通过“职工心灵夜话”栏目开展心理关爱服务,不但形式新颖,还特别有针对性。通过专业人士的讲解互动,及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化解了心头的矛盾和困惑,让他们释放了心理压力,坚定了生活信心,明确了前行方向,同时也找到了情感归属。

心理健康是健康之源,有了健康的心理,我们就能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新形势下出现的特殊就业群体,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呵护。各级工会组织、人力社保部门、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注重实效,为他们量身定制心理健康关爱方案。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条件成熟的地方设立心理疏导室、心理驿站等服务机构,添置相应减压设施和健身器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温馨舒适的心理健康服务阵地。

□赵杰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洛阳市 就业 娘家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