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今年新建44家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

顺义今年新建44家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
2022年09月26日 00:32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着力推进暖心驿站建设。记者近日从顺义区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新建44家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并将打造一批示范性服务阵地,在辖区内广泛推广。

据了解,今年,顺义区总工会持续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依托镇、街道、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餐饮门店、快递外卖站点、连锁超市等,为广大劳动者打造一个歇脚、饮水、热饭、充电、休息的暖心港湾,持续营造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前不久,顺义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丰义带队来到北京顺丰速运石景街店,现场了解暖心驿站建设工作。“在这里建设暖心驿站,方便服务职工吗?”“服务项目设置方面还有哪些困难?”在详细了解顺丰速运工会暖心驿站建设安排、建设进度、选址情况、服务项目等工作后,高丰义表示,希望顺丰公司能够结合快递员实际需求,设计站点服务内容,形成可复制经验做法,推动全市符合条件的100家顺丰站点建站。同时提升建设标准,为快递小哥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贴心服务,辐射周边户外劳动者,打造具有示范性的站点。

据悉,顺义区已择优推荐马坡镇总工会中晟服务站等13家站点参评全国及北京市“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下一步将着力打造一批建设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贴心化的示范性服务阵地,在辖区内广泛推广,以此温暖更多户外劳动者,推动工会服务深入人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