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证照联办”已在6个场景落地

顺义区“证照联办”已在6个场景落地
2022年09月26日 00:32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近日,顺义区市场监管局为北京铮烽圣杰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这是顺义区首家通过“证照联办”方式登记的道路货物运输类公司。截至目前,顺义区“证照联办”已在6个场景落地。

近期,市民郑女士打算开一家运输公司,就拨打了顺义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其现在可以通过“证照联办”方式同时取得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她详细介绍了办理所需的材料和流程。

9月21日一早,郑女士在提交完相关材料后,不到两个小时就同时拿到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郑女士表示,“以前两个审批需要跑好几次,现在一次申报就成了,用时不到两小时,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办事便利,办事速度。”

据悉,“证照联办”一改以往证照“多表申请、多窗受理、多次跑动、串联审批”的传统办理模式,企业只需向审批部门提出“联办申请”,审批部门通过“一次申请、并联审批、一次办结”的形式,实现快速办结、联合出件,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降低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

顺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展“证照联办”适用领域,实现数据共享化、材料无纸化、流程标准化、发放集成化,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本报记者 周美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