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元老师”在粤、陕、新三地开启思政第一课

深圳前海“元老师”在粤、陕、新三地开启思政第一课
2022年09月25日 23:26 深圳特区报

元老师、元宇宙、云唱片......日前,来自深圳前海的虚拟数字人“元老师”走进广州东风东路小学、延安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新疆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为三地同学带来云上思政课。通过元宇宙、云唱片等信息化元素,开启公益教育活动“希望空间·元师课堂”。

科技赋能教育,前海诞生首个虚拟数字教师

此次开设的“希望空间·元师课堂”借助互联网技术,启动“元宇宙”“元老师”元素,打破空间疆域,用现代方式感受传统文化,学生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醒狮、舞狮、剪纸、腰鼓、石头画。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实现了“粤、陕、新”三地学生云游广州的中共三大会址和延安的中共七大会址。

“学校将会继续开展‘希望工程·元师课堂’项目,开展更多的云思政、元课堂活动。”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表示,接下来,“元老师”还将在延安、新疆、四川等多地开展相关公益课程活动。

据悉,“元老师”是由深圳市元师科技有限公司原创设计打造,该公司于去年底在前海设立,是一家面向在校学生提供智能教育解决方案的教育科技公司。其中, “元老师”作为系列数字化素质教育课程,将科技带入校园,建立全新教育科技生态,以科技赋能未来教育。

记者了解到,“元老师”可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需求开发具有针对性的科普类、趣味类及引导类课程体系,如元老师趣说上下五千年、元老师心理课程、元老师科学课程、元老师安全教育课程等。

打造“智慧学校”,智慧教育生态促教育公平

“‘元老师’作为元师科技的软件应用,向学校提供以通识教育、素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互动课程和应用。在硬件上,公司通过建设智慧教室,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打破传统学校的有形边界和物理空间,共享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元师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元师智慧教室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IT技术对传统的教室进行信息化改造,将“元宇宙万物互联”的思维与教学、教室等资源进行融合,通过互动教学网关等智能硬件、一体化智慧教学应用云平台、移动应用APP等核心产品的应用,形成服务于课堂教学、教务管理、资源应用的新一代智能交互应用方案,达到提高教学质量、方便教学管理等目标。

目前,元师科技还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究院建立了多维度、全方面合作,为硬件打造和软件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原标题《“特区带动老区”促教育公平,深圳前海“元老师”在粤、陕、新三地开启思政第一课》)

见习编辑 陈桥魁 审读 韩绍俊 审核 李怡天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徐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延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