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崂山郓城建设帮扶样板区

山东崂山郓城建设帮扶样板区
2022年09月26日 00:3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在与郓城县结对帮扶以来,为精准资金投入,提高帮扶实效,以最需要支持的郓城李黄路建设项目为线,以沿路扶贫车间、小学校舍和6个重点美丽村庄项目为点,着力打造两地协作示范区,形成崂山区郓城县“李黄路沿线协作帮扶带”,有效发挥了结对帮扶示范带动作用。

李黄路是崂山区援助资金修建的郓城县农村公路,该项目完善了郓城县农村路网,彻底改变了南北部乡镇无直达道路的现状,带动了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助推精准扶贫,方便群众出行,沿线惠及群众38,005人,其中脱贫人口822人。

崂山区支援资金建设的鲍庄村扶贫车间,由郓城县存恩木制品加工厂租赁,年租金1.5万元。该扶贫车间以生产精致相框为主打产品,年销售额400多万,吸纳周边30多名妇女在此务工。目前,车间累计交纳租金6万元,其中3万元分配脱贫户,村集体增收3万元,惠及脱贫人口31人次。

张鲁集镇轩楼小学位于李黄路东侧,教学空间狭小、教学设备落后。崂山区援助资金新建综合楼1栋,配套附属用房一栋,项目建成后新增教室28间。该项目惠及轩楼、李庄、鲍庄等行政村3200余人,其中贫困群众104人。

水堡乡新复街村、赵北村、赵新村、闫堂村等村分布在李黄路沿线。崂山区援助资金为这些村庄硬化了村内道路、修建了休闲广场、绘制了精神文明宣传墙、村内美化绿化、清运陈年垃圾等,完善了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为村民创造整洁的生活环境,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有效改变了当地的村容村貌,使当地2450名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

(孙 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崂山 山东省 扶贫 农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