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埃博拉疫情暴发,已致23人死亡

乌干达埃博拉疫情暴发,已致23人死亡
2022年09月27日 13:1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朱月红)当地时间9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截至2022年9月25日,乌干达暴发埃博拉疫情,穆本德、凯格瓦和卡桑达三个地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疑似病例18例,其中死亡23例。这是自2012年以来乌干达首次暴发由苏丹型毒株(SUDV)引起的埃博拉疫情。

乌干达政府上周宣布,中部穆本德区暴发埃博拉疫情。一名24岁男性出现埃博拉感染症状后于19日死亡,其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根据2019年5月发布的丝状病毒国际疾病分类(ICD-11),埃博拉病毒根据不同毒株进行了细分,由苏丹型毒株引起的被命名为苏丹型病毒病(SVD)。根据实验室测试的结果,这次疫情正是由苏丹型毒株引起。

据世卫组织声明介绍,埃博拉苏丹型毒株是一种影响人类的严重疾病,通常也是致命的。苏丹型毒株于1976年6月首次在苏丹南部报告,此后该病毒周期性出现。截至目前,由苏丹型毒株引起的埃博拉疫情报告已有7起,其中4起在乌干达,3起在苏丹。在过去的埃博拉苏丹型毒株疫情中,病例的死亡率从41%到100%不等。

世卫组织称,目前没有用于预防和治疗苏丹型病毒病的已许可疫苗或疗法。乌干达分别在2000年、2011年和2012年报告了埃博拉苏丹型毒株,其中2012年暴发了两次疫情。

编辑 张磊

校对 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