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都标价了吗?九派“回马枪”探访江汉路网红零食店

商品都标价了吗?九派“回马枪”探访江汉路网红零食店
2022年09月27日 13:30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我们都按照要求标了价,少数没有的可能是小孩子多,扯掉了一些标签”,店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没有明码标价属于个例,且价格不贵。9月26日,九派新闻记者探访了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三家网红怀旧零食店,查验其明码标价情况,在探访的三家店内,绝大多数商品均落实了明码标价。

今年8月,网友反映该区域有网红怀旧零食店存在商品不标价的问题,“没有标价,以为很便宜,结账时才知道很贵,回头网上一查,9块9包邮一大把。”据媒体报道,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检查并给出整改意见,8月25日,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回访结果显示,三家网红怀旧零食店均落实了明码标价的要求。

国庆假期将至,江汉路步行街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九派新闻记者再探该地网红怀旧零食店,发现此前网友反映的情况已有很大改观,大部分商品已标价并配有详细的商品信息,但没有明码标价的个别商品,售价也和店内其他类似商品接近。

未明码标价的商品

记者探访的三家店铺均主打怀旧商品,整体装修仿造以前的供销社,零食种类繁多又充满年代感。鸡蛋面、话梅糖、绿豆糕、辣条……店里随处可见老物件,老式游戏机、旧海报。包括散装零食在内的大部分商品已明码标价,还配有明确的商品信息,可以清晰看见名称、计量单位、重量、规格。

记者在三家店内看到,货架正面和侧面贴有商品标签;不方便单独贴标签的散装零食,归类放在篮子里,篮子外侧也贴有价签和商品信息。其中一家货架上正在销售的商品中,存在少量商品没有明码标价,也没有标出商品信息,另外还存在个别商品信息重复的情况。记者询问后得知,前述商品价格为5至15元,与店内其他商品售价接近。店员解释,所售商品都会按照要求明码标价,但难免出错,“可能是小孩子多,扯掉了一些标签,我们马上就补。”在店内购物的武汉市民李女士手里拿了几样零食和玩具准备结账,“之前就来过,现在情况好多了,我选的东西都标了价,这样心里有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