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发展绩效在评估中首次进入A类行列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发展绩效在评估中首次进入A类行列
2022年09月27日 13:1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发展网

资料图资料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心武报道  记者从儋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海关总署发布了2021年度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结果,洋浦保税港区在全国137个参与考核的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第27位,列A类,比上年度前进61位;在东部地区79个特殊监管区域中排名第19位,列B类,比上年度前进43位;这是海南首次有特殊区域排名进入全国A类行列。

据悉,自海关对特殊区域进行考核以来,在2019年度考核中,洋浦保税港区在全国排名为104位,B-类,在东部地区排名第71位,C类;2020年度,在全国是88位,B类,东部地区是62名,B类。此次排名的重大突破,充分证明了洋浦保税港区的综合实力在不断提升。

据了解,2021年,洋浦保税港区在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下逆势而上,实现进出口额364.7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15.6倍,对儋州洋浦的外贸贡献率为46.8%,对全省外贸贡献率为24.7%;2021全年经营总收入同比增长3.77倍;税务部门税收同比增长15.2倍;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6倍;截至2021年底,洋浦保税港区累计注册企业2587家,其中2021年累计注册企业1972家,同比增长3.04倍。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下一步,洋浦保税港区将继续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儋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乘着建设特色自贸港的东风,迎着儋洋一体化的新机遇,持续做好海南特色自贸港建设高水平压力测试,服务好落地及在建项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开启洋浦保税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洋浦 海南省 儋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