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山东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2年09月27日 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6号)。

通告显示,该局对保健食品、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饮料、婴幼儿配方食品和共31大类食品890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粮食加工品、糕点、罐头、食糖、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等6大类食品9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一、 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微山县夏镇谢金利蔬菜店销售的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济宁市汶上县新中都农贸市场(洪志强)销售的扁豆,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金乡县金乡街道豪庭副食部销售的芹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邹城市孙星婷超市销售的标称山东省济宁市清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味面包(生产日期/批号:2022-04-07,规格型号:称重),糖精钠(以糖精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邹城市房老二干货店销售的标称临沂市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罐头(葡萄罐头)(生产日期/批号:2021-10-08,规格型号:400克/瓶),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邹城市张开营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滕州市恒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分装)(生产日期/批号:2021-11-01,规格型号:300克/袋),蔗糖分、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鱼台县思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爪烧(龙虾味)(膨化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22-05-20,规格型号:308克/袋),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鱼台县思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休闲小点心(红烧牛肉味)(糕点)(生产日期/批号:2022-05-23,规格型号:270克/袋),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生物毒素污染问题

汶上县万得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玉米粉,玉米赤霉烯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分类任务来源/项目名称检验机构
1滕州市恒之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洪绪镇后洪绪村88号邹城市张开营百货商店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凫山街道办事处东方圣都商贸城白砂糖(分装)300克/袋图文商标2021-11-01蔗糖分║98.40g/100g║≥99.5g/100g;还原糖分║1.5g/100g║≤0.15g/100g食糖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2山东省济宁市清新食品有限公司鱼台县唐马镇宗庄村张庄东首邹城市孙星婷超市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石墙镇古路口村老味面包称重/2022-04-07糖精钠(以糖精计)║0.102g/kg║不得使用糕点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3临沂市恒泰食品有限公司平邑县白彦镇崮北村邹城市房老二干货店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凫山街道办事处东方圣都商贸城水果罐头(葡萄罐头)400克/瓶图文商标2021-10-08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0.0232g/kg║不得使用罐头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4//微山县夏镇谢金利蔬菜店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夏镇街道夏阳路与商业街交汇处农商物流园15-1-2-34号//2022-04-24吡虫啉║0.60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5//汶上县万得福商贸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办事处广场路633号玉米粉散装/2022-04-22玉米赤霉烯酮||1.1×10²μg/kg||≤60μg/kg粮食加工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6//济宁市汶上县新中都农贸市场(洪志强)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新中都农贸市场扁豆//2022-06-26噻虫胺||0.12mg/kg||≤0.01mg/kg食用农产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维安全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7//金乡县金乡街道豪庭副食部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中心东路南金济河东岸莎岭社区西邻芹菜//2022-04-19噻虫胺║0.15mg/kg║≤0.04mg/kg食用农产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宁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8鱼台县思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王庙镇驻地(镇政府南路西)鱼台县思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王庙镇驻地(政府南路西)八爪烧(龙虾味)(膨化食品)308克/袋靓婆婆+图案2022-05-20酸价(以脂肪计)(KOH)║7.7mg/g║≤5mg/g薯类和膨化食品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宁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9鱼台县思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王庙镇驻地(镇政府南路西)鱼台县思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王庙镇驻地(政府南路西)油炸休闲小点心(红烧牛肉味)(糕点)270克/袋/2022-05-23酸价(以脂肪计)(KOH)║8.2mg/g║≤5mg/g糕点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宁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宁市 山东省 食品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