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推动“质量月”活动出实效

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推动“质量月”活动出实效
2022年09月29日 1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铖 谢旺江)近来,重庆市綦江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紧锣密鼓组织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明显。

今年“质量月”,綦江区尝试质量督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联席会议,凝聚工作合力。以主题宣传为牵引,营造浓厚质量氛围。具体实施主题鲜明,方式多样有行动出效果。

以质量活动为抓手,助力行业质量提升。一是深层次助企纾困,深化质量提升行动。面向电线电缆、摩托车行业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成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统筹整合质量、计量、标准、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工作力量,深入了解,大力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以问题较多、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食品和部分工业品为重点,邀请专家到现场开展“质量问诊”、技术攻关,找准企业问题症结,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帮助企业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二是多角度发动发力,拓展质量特色活动。开展“质量开放日”“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质量专题培训”等系列质量活动,助推企业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邀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到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实地参观。组织开展质量专题培训,邀请质量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推动优秀企业进行QC小组成果发布,同时联合区经信委、綦江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组织参加质量管理知识线上公益培训,有力增强了企业质量队伍建设,极大丰富了质量工作人员理论知识。

以党建为引领,为民为企办实事。一是高站位谋划部署,以党建助力质量提升。充分发挥綦江重点领域标杆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和企业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质量提升深度融合,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引领 质量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向企业进一步宣贯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质量管控、首席质量官、QC小组活动、卓越绩效模式等质量管理制度和方法,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力,营造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企业导入先进管理方法,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

二是多维度同步推进,延伸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探索构建“1+5+8+N”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达到同频共振效果。建立1个线上服务平台,实现掌上服务,24小时收集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做到线上服务不打烊。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布局,在市民服务中心、綦江科创中心、城区市场监管所设立5个服务站点,整合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小个专党建等8个业务板块,为企业提供咨询、培训、帮扶、指导等N个措施的服务,确保线下服务不缺位。

以质量检查抓手,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在全国“质量月”期间,扎实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护农”行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强有力开展专项整治,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价格、广告、计量等民生领域监管,着力防范化解质量安全风险,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不断净化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把“质量月”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重庆市 市场监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