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帆医药复方银花解毒颗粒获批新加坡上市销售

亿帆医药复方银花解毒颗粒获批新加坡上市销售
2022年09月29日 16:26 新京报

新京报讯 9月28日,亿帆医药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赛臻公司收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以下简称“HSA”)核准签发的“中成药”注册批文,独家产品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符合新加坡中成药标准注册,批准其在新加坡上市销售。

复方银花解毒颗粒功能主治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用于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属风热证,症见:发热,微恶风,头痛,鼻塞流涕,咳嗽,咽痛,全身酸痛,苔薄白或微黄,脉浮数。复方银花解毒颗粒为亿帆医药核心中成药产品、国家中成药三类新药、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品种。

2019年,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的8家医院,为期2年,就复方银花解毒颗粒治疗流行性感冒风热证开展的随机、双盲、阳性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对近200例患者进行研究。结论证实,复方银花解毒颗粒治疗流感风热证的疗效与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相当,安全性好,值得临床推广应用。同时,亿帆医药正在开展以儿童流感为适应症的Ⅱ期临床试验“复方银花解毒颗粒治疗2-14岁儿童流行性感冒(风热证)评价其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平行对照、多中心临床试验Ⅱ期试验”,已获得包括牵头单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9家研究中心的伦理批件,该试验正在招募过程中。

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申请在新加坡注册上市项目于2022年3月立项,由赛臻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向HSA递交中成药产品注册申请,近日获得HSA的注册批准。

本次复方银花解毒颗粒获新加坡注册批文,是亿帆医药继血液肿瘤产品复方黄黛片出口南美后,另一个中药核心产品成功实现海外注册。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加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