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上新,超五成黑珍珠上榜餐厅推出超600种金秋时令菜品等你来打卡

国庆长假上新,超五成黑珍珠上榜餐厅推出超600种金秋时令菜品等你来打卡
2022年09月29日 16:32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国庆临近,七天假期“吃什么”向来是一大热议话题。

据了解,北京、上海、杭州多家餐厅,不少黑珍珠餐厅国庆首日的满座率已超过80%,部分门店已线上提示“已订满”或“不可订”。

据美团餐厅“订座”数据,提前一周预订国庆假期黑珍珠餐厅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9%,北京地区相关订单量同比增长3倍,杭州、上海增幅位列二、三位,“国庆打卡黑珍珠”渐成美食消费新趋势。

“就是冲着全上海唯一黑珍珠三钻江浙菜去的,去年国庆期间就没订到,这次终于如愿。”上海市民王女士在订到甬府10月1日的座位后表示,“今年国庆不打算出远门了,但能带家人吃顿好的、尝尝应季的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眼下,国庆假期正值金秋时节,各地果蔬、渔获迎来大丰收。浙江舟山的肥美梭子蟹、象山本港的鲜嫩鲳鱼、阳澄湖的大闸蟹、山东渤海湾的大对虾、甜而不腻的柿子、香甜软糯的栗子……一大波时令食材纷纷登上了全国各地精致餐厅的菜单。

据美团黑珍珠餐厅指南,全国已有超五成精致餐厅上线了秋季时令菜单,共推出近600道应季菜品以吸引假日食客前来打卡品尝。临近国庆,以“秋”为主题的黑珍珠餐厅菜品线上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150%。

鲜美小海鲜无疑将成为精致餐桌上的主角。

遇外滩限量菜品“百里挑一重壳蟹”采用生长于福建本港咸淡水交汇地界、一百只才能挑出一只正在脱壳的蟹,十分稀缺,整只清蒸连同“新壳”一同入口,口感独特、肉质肥美;将天然薄壳小响螺当堂炙烤,鲜烫甘甜,成就了菁禧荟食客必点菜品“碳火烤汕头小响螺”的潮汕至美……上榜黑珍珠的这些餐厅,烹饪技法各有特色,食客可以跟着榜单餐厅按图索骥选择心仪的应季之“鱻”。

黑珍珠餐厅鲁采这一季菜单70%的菜品都是海鲜,大部分来自胶东海域。其负责人高精表示,“北京食客喜欢吃大刀鱼、大对虾、海肠,上海食客喜欢吃的梭子蟹、大白鲳、蛏子王,都会在国庆期间大量进入鲁采后厨。目前,鲁采北京、上海国庆期间门店的满座率已达到95%。”

除了海鲜外,还有板栗、柿子、秋月梨等应季果蔬进入黑珍珠餐厅,并衍变出多种宝藏吃法。比如,杭州黑珍珠一钻木守西溪溪隐餐厅每逢秋季则以“柿”为宴,推出柿叶柿醋西溪鱼、柿子果木烤羊排、柿柿如意粿甜品等,将柿子幻化成不同的元素,让食客从冷盘、主菜到甜品,一路将柿子的创意菜吃个痛快。

伴随国民生活品质的提升,黑珍珠餐厅也逐渐成为假日精致美食消费的首要决策参考。黑珍珠餐厅指南数据显示,台州、扬州、厦门等城市的餐厅浏览量同比增长翻倍,“黑珍珠”在非一线城市的种草效果明显,已成为当地美食打卡新名片。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王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珍珠 上海市 打卡 柿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