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金融支持、提升政务服务 | 重庆市彭水县今年新增个体工商户3353户

做好金融支持、提升政务服务 | 重庆市彭水县今年新增个体工商户3353户
2022年09月29日 16: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洋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彭水县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彭水支行联合印发了《关于拓展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实施“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对该县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力度,提升个体工商户政务服务能力。

重庆农商行彭水支行、邮储银行彭水支行各乡镇营业网点指导个体工商户通过“渝快办”APP办理注册登记、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填写年报信息等市场监管领域的政务服务,各市场监管所在了解个体工商户有融资需求后引导金融机构通过“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与个体工商户精准对接,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今年1-8月以来,彭水县各银行已为6140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15.07亿元,发放金额同比增长20.36%;8月末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21.3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0.1%。

当前,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面临成本上涨、资金链紧张、招工难用工贵等多重困难。为缓解市场主体存续成本,市场监管部门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推行歇业备案登记,为市场主体遭遇困难经营按下“缓冲键”。今年9月是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围绕活动主题“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彭水县市场监管局整合各项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房租减免、创业就业等扶持政策资源,牵头12个县级部门建立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发挥“渝快办”上“个体工商户服务直通车”专区优势,开展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形成部门合力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据了解,彭水县今年新增个体工商户3353户,增速10.57%,现有个体工商户33214户,占全县市场主体总量的75.7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个体工商户 重庆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