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1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谭金花 谢旺江)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在2022年全国“质量月”期间,重庆市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印发《开展2022年大渡口区“质量月”活动的通知》,明确各部门活动内容、活动口号,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开展企业“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结合“质量月”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电梯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户外LED屏、室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媒介,滚动播放宣传口号500余次,印制宣传海报700余份,发放《产品质量法》、《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培训引领质量提升。结合企业需求,邀请质量、食品、特种设备等相关专家开展质量成本管理、卓越绩效管理、QC小组活动、注册政策宣讲等相关培训10次,引导辖区200余家企业质量管理骨干、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与培训,有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三是搭建交流平台。联合重庆市质量协会在长征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举办QC小组培训暨发布交流会,大渡口区内40家企业45名QC小组活动骨干参加发布交流。长征重工技术人员针对企业《风电项目热处理QC小组》、《绿电QC小组》等QC课题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交流,高级工程师叶世淳针对此QC成果进行了专题点评。

四是组织参加全国少年儿童“质量安全”绘画活动。积极发动辖区内中小学校和培训机构参加全国少年儿童“质量安全”绘画活动,评选出30幅优秀作品参加总局比赛,引导孩子们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和质量安全素养。

五是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以“党建引领、质量提升”为主题,引导企业制定“党建5个+”方案,联合重庆精耕互联网有限公司质量主题党日暨“质量开放日”活动,引导15家企业开展“大手牵小手”质量培优扶困,结成质量伙伴,加强技术攻关,以党建链带动质量链,凝聚力量,互助发展。

下一步,大渡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拓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服务资源,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党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