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水抗旱稻全产业链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全国节水抗旱稻全产业链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2022年09月29日 16:1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9月28日,2022年全国节水抗旱稻现场观摩与技术研讨活动在合肥举行。活动举行了全国节水抗旱稻全产业链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安徽丰大集团联合发起成立联盟倡议。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信表示,希望各地种子部门、推广机构、种业企业、科研单位行动起来,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创新联盟体制机制,积极构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协同推进的政产学研合作格局,努力形成高质量技术创新和服务供给合力,早日把节水抗旱稻应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种业监测处处长邱军表示,联盟旨在围绕农业绿色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这一主线,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以产业为导向,以促进节水抗旱稻推广应用、做强做大节水抗旱稻产业、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为目标,加强交流合作,政产学研协同推进节水抗旱稻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主任龚丽英表示,联盟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创新平台,在节水抗旱稻研发、种植、推广的各环节,做到共建、共享、共赢。

丰大种业总经理王海燕称,联盟将为行业内部以及跨界的沟通搭建桥梁,以加强节水抗旱稻的品种研发、创新推广模式。

据介绍,全国节水抗旱稻全产业链创新联盟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安徽丰大集团等发起,由从事节水抗旱稻科研育种、种子经营、生产推广、加工流通、农机农资、碳交易、生态经济评估及种业管理服务的单位、社会团体、个人自愿联合组成。(阮步影)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合肥市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