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以“党建统领·巾帼建功”让“美丽庭院”全城绽放

山东滨州:以“党建统领·巾帼建功”让“美丽庭院”全城绽放
2022年09月29日 16:2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滨州市召开“党建统领 巾帼建功”创新组织建设暨美丽庭院建设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经验,补齐短板、改进提升,助推党建带妇建,融入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发展大局和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滨城区梁才街道张王村妇联执委领办项目、龙王崖村“黄河人家”特色精品村建设,阳信县商店镇毛张村美丽庭院积分超市兑换及特色庭院建设、流坡坞镇基层妇联干部作用发挥,无棣县馨安社区妇儿家园建设、德正社工妇联“四叶草”工作法、海丰街道冯家铺村“一方田园”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现场。大家一路看亮点、议特色、比成效,深刻感受到基层妇联组织融入发展大局、融入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也增强了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以来,滨州市妇联系统稳步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拓面增效、美丽庭院建设提档升级,建立行业系统、“两新”组织、“四新”领域等妇联213个,建成“书香小院”“致富小院”等特色庭院2000余户,标杆村269个,“黄河人家”特色精品村20个,村村建有“美丽庭院”。坚持创新突破,形成了滨州市妇联“1+2·4·N”新兴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模式、邹平市妇联执委履职“五步闭环工作法”、无棣县妇联“135”妇联组织建设新路径等“四个十”妇联改革创新典型案例16个。积极作为,争取资金对13个省级妇女儿童家园升级改造,服务妇女儿童8万余人次;推动执委领办项目1.8万个,办实事2万件,精准服务妇女“零距离”。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坚持刀刃向内,深入细致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把党建统领贯穿妇联工作全领域、全过程,,促进组织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建带妇建,织密妇联网络,通过查缺补漏、摸清底数,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持续推进组织网络向妇女群众生产生活最小单元延伸,融入社会治理。要立足作用发挥,建强妇联阵地,在党的阵地设置、工作开展上增加妇女内容、妇女元素、妇联功能,真正让妇女工作、项目、载体在基层党建阵地落地;巩固提升“妇女微家”品牌,用好妇女儿童家园。要聚焦素质提升,带好执委队伍,推动把妇联干部培训纳入各地干部培训规划,开展好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最美基层妇联人(组织)”等选树工作,落实执委项目领办、轮值、述职等制度,充分激发妇联执委履职尽责活力。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庭院,持续强化宣传引领,深化建设内涵,健全完善督导指导机制、激励机制,创新载体,因地制宜,争取各级支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创建规模、质量和水平。

会上,无棣县妇联、邹平市黄山街道、惠民县石庙镇3个基层妇联组织进行了交流发言,为美丽庭院建设标杆村、沿黄特色村代表颁发奖牌,为市级美丽庭院户代表颁发户牌和奖品。(杨贝贝、王茜茜)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滨州市 山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