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张国华:为全球时尚产业“破茧重生”贡献“上海智慧”

上海市商务委张国华:为全球时尚产业“破茧重生”贡献“上海智慧”
2022年09月29日 16:1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9月29日,“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2021)”面向海内外发布。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表示,指数发布将有助于上海在全球城市时尚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定位,在中国时尚发展新格局中更好地定位,在时尚新潮流中更好地定位。

张国华表示,作为时尚产业的核心元素和展示发布平台,上海时装周已成长为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标杆活动,在繁荣区域经济、营造城市时尚氛围、引领时尚消费、集聚行业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向未来,张国华希望上海时装周能进一步加快构建时尚产业供应链,助力时尚消费扩容提质,巩固并提升在国内外时尚行业中的引领地位。同时,不断自我突破,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开辟新赛道,激发新动能,让更多中国好品牌、好产品从T台走向大众,为全球时尚产业“破茧重生”贡献“上海智慧”。

张国华表示,上海市商务委将全力支持上海时装周成为满足消费新需求、塑造时尚新名片、激发产业新活力的重要发力点,把上海时装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外时尚设计师集聚平台、时尚品牌国内外发布推广平台和时尚产业“亚洲最大订货季”平台,成为上海国际时尚之都的重要标杆,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提升的“催化剂”。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至今已发布4期,从要素聚集度、媒体传播度、行业影响度三个维度构建评价模型,衡量全球主流时装周发展活力。最新一期指数结果显示,巴黎、米兰时装周领先优势依然稳固;伦敦、上海时装周紧随其后,纽约时装周降至第五位,中国国际时装周、东京时装周、首尔时装周分列六至八位。(邓侃)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