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牙齿健康吗?这四个标准,你达到了几个

你的牙齿健康吗?这四个标准,你达到了几个
2022年09月29日 16:27 环球网

来源:央视财经

牙齿畸形、龋齿、牙疼等问题是许多人的困扰,而这些牙齿问题很可能是小时候疏忽造成的。爱牙护牙,要从小做起,医生提醒,父母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要注意把握口腔护理的关键期。

口腔护理的关键期需要注意什么?

幼儿期

小朋友的乳牙从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到两岁半左右全部长出。这一时期要特别注意婴幼儿喂养问题。喂奶时,奶瓶的长轴方向要和孩子的面部垂直,呈90度角。如果过于压迫下牙床,会造成上颌外凸,久而久之则有可能造成孩子面部出现凸面型。相反,如果过分压迫上牙床,孩子为了吸奶,自然下颌前伸,有可能会形成牙齿“地包天”的情况。

乳牙期

这个阶段要避免咬手吮指,这一行为可能会影响到牙齿的萌出。还需注意避免下颌前伸,避免用口呼吸。孩子睡觉时,如果嘴巴一直张开,气流通过口腔进入,时间久了会造成牙齿深覆合和下颌后缩的情况。另外还要避免单侧咀嚼,也不要经常做吐舌头的动作,有些孩子有吐舌的习惯,会影响到上下牙齿闭合。

替牙期

这个时期首先要警惕双排牙。随着孩子长到了换牙期,乳牙不掉,还停留在原来位置,同时新的恒牙也萌生了出来,就会形成双排牙。这时需要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由医生帮助制定处理方法。其次要警惕乳牙早失。乳牙如果过早掉落,下面的恒牙还没长出,两边牙齿会向缺牙的空隙倾斜,占据恒牙萌出的空间。所以如果乳牙早失,需要使用间隙保持器,保证留有足够的位置供恒牙萌出。

牙齿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牙齿健康的标准是:牙齿干净整齐、没有龋洞、牙龈无出血、牙齿没有疼痛。牙疼有多种原因,比如蛀牙到一定深度后,变为牙髓炎或根尖周炎,会出现尖锐的疼痛,所以发现牙齿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尽早矫正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牙齿 乳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