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力保障国庆假期生活必需品供应 价格总体稳定

商务部:全力保障国庆假期生活必需品供应 价格总体稳定
2022年09月29日 18:0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滕晗

9月2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将全力保障国庆假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束珏婷表示,“金九银十”是传统消费旺季,“十一”假期更是居民消费的高峰期。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商务部持续推进“2022国际消费季”活动,各地也结合本地特色,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如广西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浙江举办“浙里来消费·2022金秋购物节”,江苏启动了“苏新消费·金秋惠购”活动等。“这些活动营造了各方积极参与、全民乐享消费的浓厚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束珏婷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商务部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节日供应和应急保供。以“保总量、保基本、保市场、保民生”为目标,保持应急保供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强化市场运行监测预警,及时组织跨省联动调运货源,发挥肉类储备市场调控作用,全力保障国庆假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务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