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保障国庆黄金周四川阿坝用电可靠

多措并举 保障国庆黄金周四川阿坝用电可靠
2022年09月29日 18:23 封面新闻

“保电方案是否已制定?设备特巡发现缺陷是否已处理?居民用电是否紧缺?”近日,国网阿坝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持续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护航国庆黄金周保供电。

据悉,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属高原,境内有九寨沟、黄龙等世界级旅游景区。临近“国庆”小长假,州内多个高原县已迎来降雪寒潮,加之部分县域静态管理,节前保供电备受关注。为此,该公司纪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多措并举压茬推进监督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时段,督促各级人员全力抓好节前保供电,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包括强化横向协同,明确资料共享、座谈会商、线索移送等监督联动机制,通过常规约谈、会议通报等方式,压实压紧责任链条。同时,强化上下联动,统筹两级纪检监督力量开展现场抽查,促进监督责任层层落实。

组建“纪检+业务”柔性检查队伍,督促开展辖区内45个供电服务站节前特巡,消缺180处。通过资料抽查、走访调研、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供电保障压力较大、电力供需不平衡区域及指标排名落后单位,以有力的监督推动作风“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

同时,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通过内部通报、问题约谈等形式,督促责任落实。

据介绍,接下来还将持续围绕落实电力保供责任、提升保供能力跟进监督,切实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保民生、保增长、保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李勇芝 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阿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