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和年丰,美味开席!CCTV—10套即将推出国庆特别节目《味之道·金秋好风味》

时和年丰,美味开席!CCTV—10套即将推出国庆特别节目《味之道·金秋好风味》
2022年09月30日 13:34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参考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套,《味道》栏目制作的10集国庆特别节目《味之道·金秋好风味》将于2022年9月30日至10月9日在央视频、央视网、云听、央视科教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同步上线。在五谷丰熟之际,味道调查员们跨越大半个中国,前往内蒙古赤峰、陕西安康、贵州丹寨、广东陆丰、江西德安、福建诏安、湖南益阳、四川绵阳、广东东莞、重庆潼南等十余个地方,以“金秋风味”为主题,运用独特的视角,探究、记录从原味食材到百味佳肴的全过程,生动讲述极具历史特色的地方饮食文化,展示祖国大地在金秋时节的丰收风味,将烟火人间的丰收喜悦第一时间带给观众。

  《金秋好风味》以最温热、最真挚、最质朴的方式,通过香味弥漫的集市、灶火燃气的热闹,一盘盘热气升腾、喷香扑鼻的美食,为人们展现出一幅“岁稔年丰,穰穰满家”的美丽画卷。不仅如此,《金秋好风味》更是一场记忆之旅。每一道美食都是一段思绪,无数游子把思乡之情寄托在食物之中,再装进行囊将它带去远方。身处他乡时,那念念不忘的“家乡味”便会在一瞬间,带着记忆里故乡的草木与土壤,还有那日夜劳作的身影,悄然潜进每位游子的脑海中,成为最魂牵梦系的味道。

  细细品味地方美食的独有韵味,是悠远乡愁的牵肠挂肚、是寻梦山水的和谐自然,更是勤劳乐观的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家乡的无限期盼与向往。这个十月,《金秋好风味》将从内蒙古首站出发,带领观众去品尝赤峰的草原牛排、安康的吊罐羊肉、贵州丹寨的稻花鱼、陆丰的什锦肉等众多美食,在领略壮美辽阔的锦绣河山和九州大地的烟火日常的同时,带我们尽情体会那绵延不绝、生生不息的美食文化背后,属于中国人的丰收喜悦和幸福。(张清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味道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