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走势活跃,新华制药等多股涨停,以岭药业等大幅拉升

医药板块走势活跃,新华制药等多股涨停,以岭药业等大幅拉升
2022年09月30日 13:31 证券时报网

医药板块30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新华制药力生制药华森制药黄山胶囊龙津药业等涨停,恩威药业涨约9%,双成药业涨超8%,精华制药以岭药业涨超7%。

有机构表示,复盘近十五年医药板块行情走势,板块多次走出分化行情,在2018、2012、2015、2019年四次触底后,医药板块都在政策或大环境的边际改善下,迎来了底部反转与后续的显著强势期。当前环境下,医药已经处于低估值、低配置状态,政策端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疫情防控也得到显著进展,当前医药有望迎来新一轮强势期。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医药投资的内外部环境较差,市场情绪低迷,缺乏投资主线,近日多只白马股无端暴跌,板块估值下杀至近十年来新低,机构配置比例连续下滑。无需再度悲观,行业政策底已逐步显现:种植牙等集采政策好于市场预期,中医药扶持政策持续落地,国常会制定了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计划以大力支持国产医疗设备更新改造,行业春风接踵而来。往后看,随着国内外经济政治环境企稳,市场情绪有望逐步修复,建议紧跟政策支持方向,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三大领域:1)国产替代逻辑顺畅的医药硬科技,如高端设备器械、生命科学、制药产业上游等,建议关注新华医疗华大智造联影医疗迈瑞医疗开立医疗奥浦迈等;2)政策持续支持的中医药板块,推荐太极集团同仁堂云南白药寿仙谷等;3)差异化、真正满足临床需求的创新药械,推荐荣昌生物(A+H)、康诺亚-B(H)、海创药业-U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