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桌面推演与应急演练

凤凰街道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桌面推演与应急演练
2022年09月30日 13:05 深圳特区报

9月28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与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分管负责人,街道各职能部门、南凤派出所、光明消防救援站、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上午10时,凤凰街道在第一办公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会,安全专家针对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进行培训,并进行桌面推演。下午3时,凤凰街道在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模拟场景为:公司T1特气站氨气区,2名操作人员正在更换一辆满载20立方米液氮的槽车,在连接管道过程中,液氨管道接驳处冒出白色雾状气体,1名工作人员吸入氨气身体不适。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值班领导,经过研判分析,公司立即启动生产安全应急预案响应,并向凤凰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报告事故情况,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将事故信息上报街道值班领导、应急指挥中心总指挥和区总值班室,总指挥要求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IV级)应急响应,设置现场指挥部及10个功能组,各功能组按照预案要求,分工合作,救治受伤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设置警戒区域,疏散内外部警戒区域人员,清点人员,疏导车辆和交通管制......同步采取阻隔、吸附、污水拦截、关阀堵漏、环境监测等措施,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演练,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检验应急职能部门综合协调、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不断提升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麦苗茵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郝凤凤 廖静秋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学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