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世界汽车豪强“掰手腕” 上汽MG发力抬高自主品牌“上限”

同世界汽车豪强“掰手腕” 上汽MG发力抬高自主品牌“上限”
2022年09月30日 13:1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当前,中国正在实现从汽车大国迈入汽车强国的转变,技术革命催动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产品形态变革,全球市场格局正在重塑。在29日举办的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上,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表示,MG 品牌既有以MG7为代表的燃油车技术硬实力,也有在电动车新赛道上的创新软实力,再加上MG品牌银标和全新定义黑标的品牌力、服务力和销售渠道力,这些将组合成为MG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引领中国汽车走向新的高度。

年轻化+本土化,MG品牌领航中国汽车品牌“出海”

当前,中国汽车品牌已然成为世界汽车版图中的生力军,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走出去”。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汽车出口160万辆,同比增长44.5%,增速高于全球主要汽车出口国,占全球出口市场份额达到5.6%。

在浩浩汤汤的出海大潮之下,MG品牌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目前海外市场累计销量已破百万辆,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列全球18个国家单一品牌TOP10。MG品牌已经成为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进入广阔的海外市场的开路先锋和领航向导。

张亮介绍说,年轻化和本地化是MG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制胜法宝”,“对于MG而言,‘年轻’从来不以‘年龄’作为唯一划分标准,也不等于是做年轻人的生意,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刷新品牌内涵”。同时,MG品牌从早期的整车出口,逐步在海外投资、建厂、收购、合资合作,持续推进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本地化发展,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等在内的全球体系。

图为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讲话图为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讲话

尤为可喜的是,随着中国车企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自主品牌逐渐获得了发达国家消费者的青睐,改变了以往高度依赖发展中国家市场的被动局面。据乘联会统计,1-8月中国汽车出口均价1.6万美元,同比去年的1.53万美元继续提升,作为汽车出口核心增长点的新能源车在西欧和东南亚多个发达国家成为出口亮点。以近期开启万辆赴欧的“纯电跨界车”MG MULAN为例,该车由“上汽设计”全球团队共同设计完成,将于今年四季度在德国、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首发,并计划于2023年进军澳新、中东、墨西哥、南美等地区, 2023年全球销量目标为15万辆。

燃油车依旧是主赛道,MG品牌引领中国汽车产业高端化

伴随着国内低碳意识不断觉醒,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高速增长期,中国汽车品牌从燃油车市场的“追赶者”摇身一变,成为新能源车市场的“领跑者”。然而,从全国市场看,燃油车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旧是市场主力。

在增量方面,据乘联会测算,9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95.0万辆,其中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58.0万辆,渗透率29.7%,市场总额的七成依旧是燃油车。存量的差距则更为悬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784万辆,仅为全国汽车总量的2.60%。业内认为,汽车市场的迭代进化还处于在不断演变的过程中,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燃油车依旧是中国汽车市场不应忽略的主赛道。

如何在燃油车领域同老牌巨头们一争高下?MG给出的答案是品牌高端序列MG黑标。张亮自信地表示,汽车行业迎来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在重塑,这也为中国自主品牌设置了一个全新考场,全球汽车品牌的座次将会被重排,“大家有机会公平公正地考一次,看谁的产品力、品牌力、体系力、营销创造力能够创造更大的光芒和火花”。

自信源自于品牌的“硬实力”。据介绍,MG黑标集成上汽多种尖端科技于一体,其首款旗舰之作MG7搭载“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6.5秒破百,油耗低至6.2升/百公里,再加上全新一代9AT变速箱,可实现更为平顺的换挡性能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图为MG黑标首款旗舰车型——MG7图为MG黑标首款旗舰车型——MG7

“MG品牌,天生为赛道而来,为极致而来。所以MG在燃油车这一赛道上,也要和全球的豪强掰手腕。”张亮认为,MG黑标既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更是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的有力实践。以银标为基石,通过黑标实现品牌向上。未来,MG品牌将通过技术硬实力和创新软实力,不断引领中国汽车走向新高度。(邓侃)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