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消协提醒老年人:购买保健理财旅游产品,做到“三个不轻信”

沈阳消协提醒老年人:购买保健理财旅游产品,做到“三个不轻信”
2022年09月30日 14:14 媒体滚动

  9月28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出《致广大老年消费者的家书》,提醒广大老年消费了解相关消费知识,防范消费陷阱,安全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购买保健品、投资理财产品、旅游产品时,做到“三个不轻信”。

购买保健品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不轻信治疗功效

  如果需要选购保健品,要到资质齐全、信誉良好、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门店或正规网站选购;要认准“小蓝帽”标识,查看包装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要详细了解保健品的成分、功效等;要警惕各种“免费体检”“专家义诊”“免费养生讲座”“健康专家授课”等陷阱,要根据自身需要合理选购。不要轻信商家夸大其词宣扬保健品有治疗作用,凡声称有治疗疾病作用的,一律不要购买;不要被赠送物品、优惠等促销活动所诱惑。

  购买金融理财产品要谨慎,不要轻信高利息、高回报宣传

  要谨慎购买以高额回报、低风险等为宣传噱头的投资理财、保险等金融理财产品,守住自己“养老钱”;如果确需购买金融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多询问、多了解,要了解详细金额、具体年限、收益分配等情况;要仔细阅读合同,谨慎签字,尽量多和家人商量交流;不要轻信免费的投资理财讲座,不要被宣传所谓的高回报、低风险、收益快所误导,冲动购买金融理财产品。

旅游出行要当心,不要轻信不合理的低价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成为老年朋友们的一种休闲方式,老年消费者在购买旅游产品时,一定详细了解路程远近、交通工具、食宿标准等,综合判断旅游费用。不要贪图便宜,被不合理的低价甚至免费组织旅游活动所诱惑,导致在旅游过程中被强制购物,权益受损。

  老年消费者朋友在消费过程中如果发生消费纠纷【进入黑猫投诉】,要首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

  (辽宁日报 记者 : 陶阳)

责任编辑:陈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