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中国)发布全新可持续发展愿景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可持续发展愿景
2022年09月30日 1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花王(中国)发布全新可持续发展愿景

以理念科技前瞻思考创造同美共生

本报讯 (记者丁 莹)年9月28日,花王(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发布会于线上举办。花王集团亚洲区总裁西口徹与花王(中国)供应链管理、家庭品事业、研发中心、化学品事业、企业传播等负责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全新发布花王(中国)ESG愿景——“同美共生”,并详细解读了面向未来的规划蓝图。

据介绍,2019年,花王集团发布ESG战略,以愿景和至2030年的3个承诺、19个行动诠释集团可持续经营理念。2021年,花王启动中期经营计划K25,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唯一的发展之路。花王(中国)为契合中国生活者对高品质幸福生活的追求,响应“十四五”规划对“持续的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确立了ESG经营目标,也是花王集团ESG战略在中国市场落地的新释义——“同美共生”。

在“同美共生”整体目标的指引下,花王提出三大重点领域的推进方向,分别是面向生态环境的“和美自然”、面向生活的“予美生活”和面向未来科技的“创美未来”,旨在通过理念、科技、前瞻思考实现在各领域的突破创新,助力推动人类与世界的共生共荣。

以“留住世界本真美好”为出发点,花王以自身行动打造“和美自然”的绿色生态,致力于在整个供应链和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截至2021年,花王(中国)的能源消耗量(原单位指数)比2010年降低了68%;用水量(原单位指数)比2010年降低了83%;花王(中国)的所有工厂均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电力。而在减少废弃物方面,花王(中国)家庭品生产工厂的循环利用率从2019年的83%,到2021年已经提升至95%,废弃物循环利用率逐年提高。并通过进一步的技术革新和不断的改善,持续推进生产过程中的节能减排。

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花王提出“予美生活”的新概念,集合品牌力量,致力于让每一个生活者以及整个社会实现更加安全、舒适、丰富的生活。发布会上,花王(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田边久辉介绍了花王各个品牌在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方面的诸多实践。

技术研发是花王最为专注的领域之一。花王希望通过技术革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清洁的地球环境、和谐的共生社会。花王的研发创新并不限于家庭生活范围,而是积极地向更多领域探索和发展。花王(中国)化学品事业董事长兼总经理星川弘光展示了花王在“创美未来”方向的积极探索,特别介绍了花王率先在中国推出无人机专用飞防助剂“KAO ADJUVANT A-200”。随着中国农业就业人口的不断减少以及耕地集约化的不断推进,运用高新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智慧农业越来越受关注。特别是在作业量巨大的农药施药方面,通过无人机施药可以大幅减轻人员负担。但是,无人机作业也存在一些痛点,如施药时药液飘移到非对象等问题。花王运用先进的表面活性剂技术,成功开发了高性能飞防助剂,添加该助剂后药液对病虫害预防及作物表面的附着、扩展渗透力都会大幅提高。此外还有,金属零件用洗涤剂“STAY BRIGHT”及商业印刷水性喷墨“LUNAJET”等,为客户提供基于ESG视点的解决方案的产品及事例。

据了解,花王集团将继续参加今年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本届进博会上,花王将以“源自‘本质研究’的‘生态、生命、生活’”为主题,通过多样化形式全面具体地展现以“同美共生”为愿景,在“和美自然”“予美生活”“创美未来”的各个主题方向推进的创新活动。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