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暖夕阳 助公益 倡节约”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暖夕阳 助公益 倡节约”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重阳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夕阳养老服务,9月29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到长天康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暖夕阳 助公益 倡节约”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慰问活动暖夕阳,科学解读显温情。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养老服务中心及长者食堂,现场为老年讲解如何辨识食品和保健食品、如何正确选购食品,以及常见的保健食品消费欺诈手段、举报维权途径、科学的健康养生知识等,指导老年人食品消费,关爱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并代表省局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

样品捐赠助公益,爱心传导暖人心。省局食品抽检处精心挑选了面条、米粉、食用植物油、豆制品、糕点、茶叶、蜂蜜等180件,价值6000余元的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给生活困难的老年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帮老助老,用贴心食品诉说了尊老敬老,用真诚关心演绎了爱老护老。

防止浪费倡节约,食品抽检保安全。落实“食品节约,防止浪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要求的同时,省局高度重视老年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活动现场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对社区长者食堂的食材进行了快速检测,经检测样品全部合格。有了食品抽检的保障,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吃得更放心,用得更安心,住得更舒心。

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扶贫帮困,助老敬老,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享受幸福的晚年。(通讯员 胡捷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抽检 公益 样品 捐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