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培训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培训
2022年09月30日 1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指导和督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邀到国家税务总局涞水县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工作业务培训,税务机关6个分局,共计19名执法人员参加。

培训由该局执法人员主讲,详细讲解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关政策和制度、抽查检查流程等内容。对双随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了解读;现场讲解如何建立健全“两库一单”和实行动态管理,演示如何通过平台随机抽取企业和执法人员,避免“想查谁就查谁、想让谁查就让谁查”的问题;详细介绍制定工作方案和抽查计划的有关要求,强调要遵循“一次性完成多个事项的检查”的原则,切实整合部门检查事项,杜绝检查过多和执法扰民现象的发生;对抽查检查各环节流程进行规范,对检查时间、平台录入时间、执法人员签字、音像拍摄的场景、平台中录入与复核步骤等易出错步骤进行了重点强调。

通过开展零距离交流、现场解惑方式的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涞水税务部门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认识与了解,对推动下阶段“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更高质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王志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保定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