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中求“进”是担当——看山东肥城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实效

“变”中求“进”是担当——看山东肥城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实效
2022年09月30日 14:5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如今在肥城,机关作风整顿正一步步走深走实,主动干事氛围越来越浓厚。1—8月,肥城市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77.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8%,产值总量、增加值增幅均列泰安各县市区第一位。“蜗牛”变成“骏马”走进位于肥城市高新区的润丞包装材料产业基地,生产线上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项目4月下旬签约,8月实现投产,营业额已超千万元。

“骏马”速度源自“蜗牛”带来的压力。肥城市高新区开展“项目比拼打擂”,根据项目进度、问题化解等,设立“骏马、黄牛、蜗牛”榜单,42个项目分别明确一名领导包靠。

受疫情影响,润丞包装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缓慢。6月揭榜,项目出现在“蜗牛榜”,这让包靠项目的投资促进二局局长汪杰脸上挂不住了。

不强调客观困难,誓摘后进争先进。原材料进不来,帮忙办理“泰畅通”,专人盯靠车辆进出高速路口;工人不足,派专车从济南请来师傅,吃住安排在现场;企业急需一个月周转资金,汪杰以个人名义担保借款300万元……根据最新榜单,“蜗牛”变“骏马”,让汪杰挺直了腰板。

“对比展示差距,差距激发干劲。全区上下形成了争先恐后推项目的良好氛围。”肥城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衍水说,“骏马榜”已由15个增加到21个,“蜗牛榜”由6个减少到4个。

这是肥城市深入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自活动开展以来,肥城市拿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聚力推项目、育产业,提升经济发展活力。

“速度”彰显“作风”

9月19日,总投资33亿元的赫里欧新能源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年光伏瓦生产规模1GW、销售收入16亿元,二期工程签约落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生产规模将达到10GW、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项目从洽谈招引到一期达产仅用时100天,生动演绎肥城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今年以来,肥城市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重点培植锂电新材料、盐穴储能、特种钢铁、环氧高端化工、建筑安装五大优势产业,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后劲同步提升。

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离不开优良营商环境。中秋假期三天,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尹丽带领局领导成员加班加点研究推出《工业化强市服务保障十条》。节后上班第一天,围绕即将开工的宁夏汉尧新项目,提前介入,拉出了全流程审批服务事项清单。

1-8月,肥城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451家,同比增长27.4%,创泰安县市区最高增幅;投资620亿元的48个绿卡项目快速推进,稳居泰安县市区首位。“作风整顿重在改、贵在新。我们坚决做到不搞形式、不走过程、不务虚名,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尹丽说。

打造“用时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满意度最高”营商环境,据统计,肥城市上半年共办理涉企审批服务事项2.3万余件。8月16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被评为山东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目前先后有5个项目列入省级、泰安市级改革创新试点。

“网格”连着“民心”

作风整顿,关键在为民服务。拥有32.6万人口的新城街道是肥城市主城区,承担着全市近三分之一群众的服务工作,仅小区就有410个。街道坚持党建统领社区治理,276个小区党支部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搭建“社区党委-网格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党组织架构,构建“小区党支部+”治理模式,凝聚引领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楼栋长等,形成多元治理格局,筑牢了社区微治理坚强“堡垒”。

“我们将辖区细分为基础网格162个,微网格464个,专属网格36个,配备网格长、专职网格员,逐步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难在格中解’的格局,聚力打造‘入网联心、民呼我为’品牌,实现微网格天天见,让群众更安心。”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真说。

新城街道河西小区32号居民楼外墙体墙皮脱落,一路之隔就是河西小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屈树东及时把问题反映到了河西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网格长孙迎迎立即组织河西小区党支部书记桑逢柱,河西小区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阴颖钰赶往,现场察看处理隐患。

“没想到这么快,施工队第二天一大早就来了。”屈树东有些出乎意料。桑逢柱说:“居民有呼声,小区支部必须有应答,咱就是居民的‘主心骨’。”(纪宗玉)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肥城市 泰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