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钻探首套德玛智能综合录井仪问世

渤海钻探首套德玛智能综合录井仪问世
2022年09月30日 15:01 市场资讯

9月29日,中国石油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新产品启用仪式上,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问世。此产品在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上取得多项重要突破,数据采集系统、色谱分析周期、多专业数据共享、信息化集成等多项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部分功能和参数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遵循“市场需要什么就研发什么”的理念,秉承“自主+引进、研发+合作、创新+传统”的研发思路,瞄准“产品国际领先”目标,自2006年研制了首台德玛综合录井仪后,不断面向勘探开发、钻探现场和客户需求,推陈出新,先后自主研发德玛一代、德玛二代综合录井仪,并衍生出综合录井仪、钻完井仪器仪表和传感器三大系列40余种产品,累计生产销售各类仪器980台套,产品远销国内外22个国内外市场。

德玛综合录井仪作为渤海钻探首批十大科技利器,成功纳入集团公司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和采购目录。

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是德玛品牌第三代智能产品,也是这个公司通过三年的调研、设计、攻关,研发而成的,此产品集无线化、可视化、远程化、智能化于一体,具有功能布局人性化、技术组合全面化、数据融合共享智能化等特点,是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产品。目前有样机3台,经过10余口井现场试验,解决了综合录井仪数据采集精度、平台作业适用性、多项技术集成应用等多项难题,并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件、软件著作登记3件。

与传统的综合录井仪比,此产品可实现无线化安装和数据采集,并可以“一机多井”信号采集;在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精确化方面优势更突出;其采集参数也比过去拓展了、整合新技术多了,能够搭建成现场作业数据中心,使远程监控、指挥和管理同步进行,满足了智能钻机和极速钻井的施工要求,提高了油气显示发现率。

这个公司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项目负责人孙合辉说:“德玛3.0智能综合录井仪的成功研制,推进了录井行业数智化发展的水平,确立了录井作为井场数据和应用中心的地位,提升录井技术和录井行业在油气勘探开发环节中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录井行业由眼睛到大脑的转变发展模式。”(曲照贵 李艳侠 刘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 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