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1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己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

一、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春秋季开学后,对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内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及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印发《全县校园食品安全督查实施方案》,在开学前对全县385家校园食堂进行验收,确保全县师生的饮食安全。

二、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专项督察,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积极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以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门市部、食杂店为重点场所,一是检查经营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等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二是查看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和设施设备等经营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三是严厉打击销售高盐、高糖、高脂等“五毛”食品、“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以及山寨食品行为,四是督促经营者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志,并要求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不得销售烟酒。

三、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集中整治儿童和学生用品突出问题,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以校园周边和农村、城乡结合部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着重对小卖部、商店、超市、文具和玩具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经营者是否经销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指尖陀螺等危险玩具。截至目前共抽检儿童玩具2组,学生用品5组,学生校服2组,经检验全部合格。

四、开展校园周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开展疫苗储存运输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预防接种单位的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使用质量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第三季度对1家疾控中心和38家接种点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二是开展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每季度进行风险会商,集中关注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点,分析研判药品质量安全风险形势。三是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四是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辖区内儿童化妆品经营者开展自查,加大对母婴用品专卖店等单位的检查力度,目前专项行动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活动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和重大事项通报等制度,进一步净化校园和周边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阜阳。(马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