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开发区潮水市场监管所开展“守查保”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山东烟台开发区潮水市场监管所开展“守查保”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30日 15:21 媒体滚动

本网讯 为净化食品消费市场,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潮水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大型超市,农村大集,小食品店,餐饮店等业户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食品销售单位,餐饮单位,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药店)等业态为重点,加强对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产品和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首先强化食品流通环节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乳制品、粮食制品、肉类及其制品、食用油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经营者,督促其建立和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重点加强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存储条件等方面的检查。其次强化餐饮环节的督导检查,严肃查处无证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以原料采购和储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及工用具生熟分开等为重点检查项目,以餐馆、学校等用餐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严打彻查,实施风险闭环、隐患消除,坚决处置到位。

  “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共检查食品流通单位123家,餐饮单位4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25处,查办各类食品案件16件,有力地净化了食品市场、保障了食品安全。

(杜长永 林琳)

责任编辑:徐祯悦   审核:欧阳美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 食品安全 山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