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金融安全 践行责任担当——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维护金融安全 践行责任担当——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年09月30日 12:58 媒体滚动

转自:南京日报

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18.28万元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2点,客户葛女士顶着炎炎烈日,匆匆忙忙跑进兴业银行徐州钟楼支行,一边掏出银行卡,一边着急地对工作人员说:“报名就要截止了,可是我的培训费还没交成功,用手机银行怎么都转不出去,快帮我看看吧!”柜员按照汇款流程仔细询问情况,得知葛女士要求将自己卡上的18.28万元汇至某银行呼和浩特市的一家支行,收款人为个人账户。在业务办理期间,柜员留心到有人不断通过微信电话催促葛女士汇款,当柜员核实汇款用途时,葛女士也只简单回答是“培训费”,不愿告知任何其他信息。看到客户神情着急、年纪偏长,且对汇款相关事项支支吾吾、三缄其口,收款方又在遥远的呼和浩特市:种种信息汇集到一起让柜员立即警觉起来,该笔汇款很可能有问题——葛女士极有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

当班柜员立即向客户进行了风险提示:“葛女士,如果真是培训费的话一般来说不会直接转给个人账户,您之前认识这个收款人吗?”葛女士见遇到一位“刨根问底”的柜员,神情愈发着急,不停催促赶紧汇款。柜员见此便故意放缓了语速,向葛女士解释以往的柜台业务中就曾经遇见过类似案例,向其耐心宣讲了类似电信诈骗案例,并同时示意其他同事抓紧时间报警。

警察很快赶到了网点,了解具体情况后,便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对葛女士进行劝说,提醒葛女士如果不了解对方真实的身份信息,资金一旦转出便很可能无法追回。在葛女士逐渐感到犹豫之时,其微信电话再次响起,支行人员便与警察一同以葛女士口吻与对方周旋,最终让对方逐渐露出了破绽。在警银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葛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葛女士对银行工作人员十分感激,说到:“谢谢你们呀!如果不是你们认真负责、为我把关,我的养老钱可就打水漂了啊!”

一直以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高度重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多措并举防范电信诈骗,通过“望闻问切”厅堂反诈的工作方法,形成人人参与的横向到头、竖向到底的“防火墙”,切实守护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同时,该行还与当地同业和公安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对发现的各类账户可疑信息及线索及时报送相关部门,配合建立高效堵截犯罪、快速打击犯罪分子的协调联动体系,积极为客户筑牢反诈防骗“最后一道防线”。(通讯员 欣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银行 南京市 电信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