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
2022年09月30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30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仪式30日于此间举行,现场,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宣布该工程开工。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介绍,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要促进“医产学研”深度融合,将医院、研究机构、医药企业连接在一起,借助浦东引领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鸿毅指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上海市培育医学协同创新平台和研究型医院的工作实质性向前迈进,将对提高市民医疗品质,推动上海生命医药健康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9月30日,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 郑莹莹 摄9月30日,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 郑莹莹 摄

  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表示,建设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就是要构建综合性、开放性的研究型医院平台,聚焦重大疾病,开展致病机理、预防、诊断和治疗的联合攻关,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深度融合。上海科技大学将加强与医院、科研机构、医药企业间的深度产学研合作,努力打造新药物、新设备、新器械、新技术、新材料以及临床指南、疾病诊治规范的创新策源地。

  据悉,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项目规划用地东至向阳河,南至韩家宅河,西至科苑路,北至杰科路,占地面积约508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89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4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2895平方米,将建设临床诊疗、临床研究、创新转化等功能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于2025年年底竣工,2026年试运营;初期设500张床位,其中200张为核定床位,300张为研究型床位,未来根据发展需求,适时发展为1000张床位。

9月30日,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 郑莹莹 摄9月30日,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开工。 郑莹莹 摄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机构,由上海科技大学建设和管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该中心建设已被列入《上海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郑莹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