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释放绿色运能,书写能源保供新篇章

「发现最美铁路」释放绿色运能,书写能源保供新篇章
2022年09月30日 13:3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主题网宣活动顺利举办。通过探寻“黑色黄金、绿色运输”的幕后故事,共同见证草原铁路全力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厚植“北疆绿”,增色“中国蓝”。内蒙古自治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丰富,作为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始终把国家能源安全和稳定供应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等方面,铁路运输效能凸显,大力实施“公转铁”运输,打通煤炭运输“最先一公里”。

基础设施不断优化,为“美”助力。内蒙古境内有18条铁路主要干线,承担着人们生产、生活、旅游观光、重要物资运输等任务,连接乌兰巴托、莫斯科国际联运干线的集二铁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地区重要铁路干线的集通铁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的呼南高速铁路和绥满通道,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的呼准鄂铁路,承担着哈尔滨铁路局57%运输量的滨洲铁路……基础设施的不断优化,不仅让“蒙煤运输”重要能源通道逐步完善,更方便了沿线百姓便捷出行,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美”添彩。铁路部门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加强路矿协作,为蒙东地区煤炭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战略装车点、路企直通运输的效率优势,从请车、配车、装车、挂运各个环节抓起,组织均衡配空,出重及时挂线,深挖装车效率,为蒙煤外运开辟优先配车、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绿色通道。同时,铁路部门始终响应“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绿色生态产业与绿色运输深度融合,让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不断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添彩助力。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中国铁路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不断优化运输结构,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用互联网+思维作为引领,相信不断完善的绿色运输和不断转型升级的惠民服务,定会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闫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