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首家开具全电发票 东航积极推进发票电子化

民航首家开具全电发票 东航积极推进发票电子化
2022年09月30日 14:16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高艺芳、李光威 报道:近期,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国税总局在上海市开展的第一批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在国家税务总局和上海市税务局的指导下,依托业财融合,研究具体实施路径,制定详细技术开发方案,全力推动全电发票落地。

2021年12月1日,东航作为首批全电发票试点企业,顺利开出了民航业首份全电发票,随后持续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对旅客而言,这一创新意味着,其购票搭乘东航航班、开具企业抬头发票后,无需下载打印,受票企业就可以直接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税务数字账户或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获取发票。

在整个电子发票系统升级过程中,东航信息部联手业务部门组建的项目组团队,陆续解决了原有增值税发票与新增全电发票并行、前端业务系统开票方式替换、飞机客票提供全电发票开票能力等课题。

考虑到全电发票的开具涉及多个前端业务系统开票标准、受票方式、发票展现等适应性改造。东航股份财会部与信息部共同梳理企业各主营、辅营、增值业务类型开票费用项45项,制定满足全东航不同开票业务系统来源、费用类型的税目税率映射规则、税号识别规则、数据校验规则,按照业务规则进行系统配置,夯实前端东航官网、APP、客服中心、B2G等14个业务系统的自动开票规则基础。

在东航财会部的推动和东航商务委、销售委、客户委、电商公司的支持下,东航全电发票项目组反复梳理业务流程,在整个7月共计开展4次部署,在8月使得系统实现了机票款、燃油附加费等15个航空费用项系统具备开具全电发票的功能。与此同时,东航的全电发票开具,从最初上海、广东、内蒙三地试点,到今夏6月至8月底两度扩容,试点范围覆盖全国32个地区。而截至2022年7月底,经过多次优化,东航全电发票系统与税局端平台的新增接口,也由最初规划版的21个增加至44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航 民航 前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