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在沈阳开园

东北地区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在沈阳开园
2022年09月30日 14:2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9月29日,沈阳丁香东湖智慧体育公园正式开园。该体育公园由沈阳市体育局和于洪区人民政府联合建设,是集绿色生态、环境美化、体育健身、运动休闲、娱乐休憩、智能智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民健身新载体,具有健身智能化、载体多元化、景观丰富化、照明艺术化、功能人性化的特点,是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首个智慧体育公园。

丁香东湖智慧体育公园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约15万平方米。分为“一环五区”,“一环”指全长2.5公里的智能健身步道,布局5G智慧管理系统、AI无感运动数据采集系统、环境监测系统、智慧终端显示系统4大智慧系统,采用AI人脸识别、高速运动捕捉等健身“黑科技”,实现运动时长、千米数、消耗卡路里等个人运动数据显示,智慧大屏还会显示步道实时运动排行榜、步道流量统计等信息,步道以数据化、可视化的形式,让健身锻炼变得更加科学、合理、方便、贴心。

“五区”指青壮年健身区、中老年康体区、少年儿童活动区、综合健身区和球类健身5个区域,实现全人群适用、各年龄段适用目标。其中,青壮年健身区占地500平方米,配置智能体测舱、智能活力舱、综合训练站等5G智能设施。中老年康体区占地650平方米,配置智能双位漫步机、推举训练器等适合老龄群体的智能健身设施,健身器材采用运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数据呈现、太阳能风能采集等多种技术,实现运动时间、配速、里程、热量消耗等运动数据实时显示和播报。少年儿童活动区占地700平方米,配置儿童滑梯、儿童体能训练器等设施,从心肺耐力适能、肌肉耐力适能、肌肉力量适能、柔韧性适能、身体成分等五大维度,设计了适合小龄群体使用的趣味器材。(叶新)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北 体育 沈阳市 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