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调解、送医……房山民警随时准备就绪!

救援、调解、送医……房山民警随时准备就绪!
2022年09月30日 14:47 北青网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坚持学习和业务同推进的同时,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小纠纷、小事情”,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小事不小看、小事当作大事办”工作理念,积极解民忧、化民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良乡派出所

9月22日晚,狂风大作,良乡派出所民警刘艳峰、辅警董建雨出警返回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正在辅路上独自前行,大风中的老人走得颤颤巍巍。刘艳峰和董建雨见状,急忙上前询问老人情况。经了解,老人家住海淀,由于错过最后一班公交车,且不会打车,正为回家的事犯难。

民警提出护送老人回家,但老人一再表示送到地铁站即可。于是,民警便驾车将老人送至地铁站。临走时,老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我现在还得在大风里打哆嗦呢……”

西潞派出所

近日,全市大风天气较多,西潞派出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广告牌被大风吹倒,砸坏路边停放的机动车。民警面对这一情况,立即开展工作,协同消防部门展开救助,一同救助被砸车辆,并将损坏广告牌移至路边。

迎风街派出所

9月25日22时,迎风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李爷爷报警称,自己独自在家,不慎摔倒无法起身,急需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政委张新刚带领民警张晰迅速出警,同时民警联系事主家属,并通知开锁公司及120到场。

进入室内后,民警发现李爷爷摔倒在地,无法移动。急救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救治,随后,民警配合急救人员将事主抬上担架送至医院进一步救治,并将情况告知家属。

向阳路派出所

9月26日21时,向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群众求助称,其家属患有疾病,但十分抵触就医,并拒绝服药。民警了解情况后,赶到现场,通过细致耐心的劝说和工作,将患者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9月28日,事主向向阳路派出所民警送来了一面印有“鱼水相依 为民救急”的锦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房山公安分局将加强经验总结和具体应用,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龙颖(EN03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救援 大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