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落实开药店“一件事”改革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落实开药店“一件事”改革
2022年09月30日 1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窗口立足企业和群众实际需要,积极推进开药店“一件事”改革落地。

一是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制定印发《扬州市江都区开药店“一件事”实施方案》,对江都区开药店“一件事”改革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部门责任分工,强化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城管、消防救援等部门业务协同,对开药店“一件事”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准入条件不变,实现统一收件、统一送达,实现申请材料“一次提交、多次复用”,审批备案“部门联动、一次办结”。

二是在江都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开药店“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工作模式,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将开办药店涉及的药品经营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户外广告设施(仅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审批及消防安全检查等6项政务服务事项,整合为一套材料清单,一张申请表,通过信息共享和电子证照应用,不同事项相同的证明材料免于重复提交,有电子证照的不再提供纸质材料。

三是通过建立健全系统联动、部门协同机制和实施集成服务,依托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平台应用支撑服务,横向打通涉及的相关审批部门业务系统,纵向对接省级政务服务平台,深化数据共享应用,实现网上办理、后台流转、并联审批、进度查询等功能,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步,市场监管窗口将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精准发力,梳理解决高频办理事项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解决群众办事反复跑、材料重复交的烦恼,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陶媛媛 通讯员 杨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州市 江苏省 市场监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