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船海领域 无锡以赛聚才探索智能技术应用创新

瞄准船海领域 无锡以赛聚才探索智能技术应用创新
2022年09月30日 14:5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9月29日,无锡举办首届“船海数据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大赛聚焦船海数据智能应用场景,瞄准深海运载、深海探测、深海信息传输三大技术难题,以真实水面、水域为参数,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以赛促创、以创聚才,力求促进IT、AI与船舶技术跨界融合,孵化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大赛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大赛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

2021年10月,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船海数据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提升船舶安全性、经济性、环保性和高效性为核心,在船海数据智能应用的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创新共同发展。以此为契机,首届船海数据智能应用大赛应运而生。

大赛自4月1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青年人才参赛。赛事设置“水面/水下典型目标识别”“非结构化数据压缩与处理” 两大全新赛题,双赛题提交作品的队伍达413支,提交作品次数达5965次。

总决赛每个赛题分别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单项奖金最高达30万元,同时获奖团队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科研立项支持。此外,大赛作为2022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一等奖获奖团队还可获得“太湖人才计划”快通卡,只要符合条件可享受1000万元的政策大礼包。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

经过超五个月的角逐,共有19支团队脱颖而出。来自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和陆军工程大学的“609舰”团队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USTC-CSPL小分队”团队分别获得两大赛题的一等奖。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的执行主任何春荣现场表示,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科技人才的参与,进一步推动了智能化技术在船海行业的深度应用,主力打造研学研用新生态。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是瞄准深远海前沿领域布局,承接国家深远海前沿领域重大战略任务,联合国内外创新资源共同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载体。自成立以来,太湖实验室创新体制机制,集聚科研资源,成效初显。此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太湖实验室的行业影响力,为建设海洋强国集聚科技人才贡献力量。(殷晴)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太湖 数据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