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行

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行
2022年09月30日 14:52 媒体滚动

中国商务新闻网9月29日,记者从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首场线上预热论坛上获悉,本届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将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据悉,中新金融峰会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我国西部与东盟各国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重庆金融开放发展的重要名片。今年峰会将举办重点项目签约、开幕式暨主题会议、分论坛、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区域金融合作会、2022中新金融专家顾问团年会、金融成果展等主体活动,及一系列专题论坛活动。

其中,分论坛将聚焦跨境金融合作、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从“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助力陆海新通道建设”“探索金融科技新范式,国际合作共促创新发展”“推动绿色金融改革,促进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深入探讨金融中心新使命和金融开放新动能。

自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实施以来,新加坡和重庆在金融合作领域共同出台了围绕跨境投融资、跨境人民币等方面72项创新政策,在渝落地中新金融科技投资基金等49个重点项目,形成跨境资产转让业务试点等创新案例。6年以来,累计实现跨境融资155亿美元。(陈星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峰会 新加坡 重庆市 金融科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